高市環保局抽查全市飲用水 水質OK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高雄市環保局鑑於高雄買水文化盛行,兩年來密集抽查全市飯店、醫院、學校、公寓大樓飲用水水質,結果僅兩棟大樓因水塔疏於清洗不合格。環保局今天說,結果顯示水質很OK。

環保局於民國96、97年陸續針對全市各飯店、民宿、醫療院所、學校、公寓大樓等間接供水點進行水質檢測調查,共計無預警採樣685個樣本,經檢驗水溫、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大腸桿菌等項目,結果有兩棟大樓大腸桿菌數過高。

環保局探究不合格原因是,這兩棟大樓管理委員會沒有定期清洗水塔,經輔導後複驗也都已OK。

環保局長蕭裕正指出,住戶大樓的蓄水設備無論設置於露天地面、室內或地下室的蓄水池,或設於屋頂、獨立高架建構的水塔,至少每半年得清洗消毒一次,且務必徹底清除沈澱物及雜質。

他說,水塔衛生管理重點,包括加蓋上鎖、加裝防蟲網,注意周圍不堆積雜物,過濾設備定期清洗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