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周美青訪中?紅十字會:壹週刊報導不實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4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晚發布新聞,指壹週刊「15億紅十字會捐款當籌碼、周美青秘密安排訪中」報導不實,且出刊前即已向週刊記者說明卻仍遭錯誤報導以致誤導視聽,非常遺憾。

紅十字會總會秘書長陳士魁強調,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並未安排名譽會長周美青往訪大陸,也沒有接獲任何指示進行任何相關的規畫,也絕不會將台灣人民愛心捐助的善款作為兩岸關係的籌碼。

512汶川地震後,台灣紅十字會總會共收到台灣同胞27萬5000多筆愛心捐款,經工作人員多次往大陸北京、四川、甘肅、陝西等災區勘訪,也邀集台灣各非營利組織共同瞭解災民急迫需求,完全從人道立場希望有效幫助災民重建生活,且審慎周延規劃經總會理監事會議通過執行,絕無所謂「籌碼」的不實指控。

紅十字總會表示,512汶川地震所募款項運用在緊急救援階段與匡列災後軟硬體重建的經費超過99%,其中硬體重建將在川、甘、陝三省重建44所學校、43所衛生院、1所殘疾人康復中心,紅十字會將嚴格掌握各重建工程進度與品質,並依工程進度分期撥款。

軟體方面,紅十字會結合台灣非營利組織補助災貧學生就學與各社區生活重建案,去年底寒冬來襲又在重災區理縣、茂縣等羌族、藏族為主的偏遠山區,分送4000多床冬被協助災民度過災後第一個寒冬,各地災民對於來自台灣紅十字會的協助與用心都予以肯定。

紅十字會總會強調,壹週刊報導嚴重誤導社會視聽,也抹煞512汶川地震以來紅十字會結合台灣各界力量積極人道援助的初衷,希望媒體與社會大眾回歸人道關懷的出發點,共同關注並協助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