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ASUS雙品牌結盟 估2010年見成效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4日電)華碩電腦與台灣國際航電 (Garmin)今天宣佈結盟,合推Garmin- ASUS雙品牌行動定位服務的智慧型導航手機,利用雙方研發與市場互補性,業者預估2010年營收可看到成效。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全球導航系統領導品牌業者Garmin董事長高民環均親自出席這場策略合作聯盟記者會,預定在2月16日西班牙巴塞隆納3GSM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發表首支Garmin-ASUS nuvifone G60,已與美國AT&T和台灣的中華電信 (2412)洽談上市計畫。

手持裝置市場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加上宏�和戴爾等大廠陸續加入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程度提高,華碩決定與Garmin攜手,從行動定位服務 (LBS,Location-Based Service)角度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

雙方強調,雖未合組公司獨立運作雙品牌產品,但研發、銷售等責任區分細節已談妥。華碩手持裝置事業部門近800位研發人員,將與Garmin上百位研發銷售人員合作,高民環透露,雙方在營業費用的支出是接近1比1。

由於華碩擁有豐富的3G專利,在電信通訊技術整合能力與軟硬體研發技術,有豐富的實戰經驗,Garmin則在導航產業領域深耕多年,產品線涵蓋航空、航海、戶外與手持裝置 (PND)等,是全球PND領導品牌,雙方不僅研發能力互補,Garmin在美國市場經營已久,也可在不同的市場發揮強項。

Garmin-ASUS下半年將推出多款行動定位服務的智慧型導航手機,施崇棠預估,2010年雙品牌營收可看到成效。

施崇棠表示,與Garmin策略結盟後,將不再推出華碩單獨品牌的手機和手持裝置,未來EeePhone的規劃,也會是在雙品牌下的副品牌方向做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