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軟體商會:資訊產業成長將進一步放緩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 4日專電)據印度全國軟體暨服務公司協會預測,印度產值達 600億美元的資訊服務產業,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勢必面臨更艱苦的挑戰,成長也將進一步放緩。

  為印度資訊產業諮詢機構的全國軟體暨服務公司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ftware andServices Companies),是在一項即將發表的產業成長評估報告中作了上述表示。

  去年四月間,全國軟體暨服務公司協會曾將資訊產業今年的成長率,從最初預估超過30%,下調到 21-24%,但上述最新報告又將預期的成長率,進一步下調到16-18%。

  報告說,全球經濟萎縮影響之外,市場需求減少,以及印度歐洲客戶的歐元與英鎊均對美元貶值,都是造成印度資訊產業盈利成長大幅縮水的因素。

  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引述外包服務諮詢公司印度國際技術伙伴(Technology Partners International India )合夥人兼總經理裴伊(Sid Pai )的話預測,印度資訊服務產業今年上半年接獲的合同總額,低於去年同期。

  不過,裴伊也表示,印度資訊服務產業在國內市場的表現或許會好些,可以彌補國際市場的損失。他指出,資訊產業去年在印度國內市場簽署的合同總額高達65億美元。

 報導說,據國際技術伙伴公司評比,如以大筆交易額(一年超過2500萬美元)比較,印度國內市場是全球第五大資訊服務市場,僅次於美國、英國、德國和荷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