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市長展望紐約市經濟前景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紐約市彭博今天(2月3日)下午在曼哈頓42街的凱悅大酒店參加經濟雜誌《CRAIN’S》

主辦的"紐約市未來研討會",並應邀對紐約市的經濟前景作了專題演講。請看詳細報導。

在演講中,彭博市長把這次的經濟下滑與70年代的經濟問題作了比較,認為目前的紐約市更能吸引傑出的人才。

彭博:“安全的街道,好的學校,綠色的公園,廉價的住房和可靠的大眾交通,全世界的傑出人才都希望獲得這些。他們還希望住在多元化的國際都市。”

彭博大學畢業以後也曾經失業,而這個經歷幫助了他日後成功創業。他半開玩笑的表示,失業並不一定是壞事。

彭博:“在這個城市失業不是最壞的事,也是機會。作為市政府我們要儘可能提供這樣的機會。我們提供培訓,提供就業指南。”

彭博市長表示,經濟總是有起落。他相信當經濟回升時,紐約市會比其它城市更有潛力,他對紐約市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彭博:“我對紐約市的未來非常樂觀。這是我要住的地方,是我要撫養子女的地方,是我要投資的地方,也是我要退休的地方。我比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時間更有此感受。作為紐約人我們非常幸運。非常感謝。”

幾百名紐約經濟界人士參加了這次CRAIN’S雜誌主辦的紐約市未來會議,並且對彭博市長的演講反映熱烈。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