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會見昂山素姬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聯合國駐緬甸特使甘巴裡星期一與該國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舉行了會談。甘巴裡此行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緬甸反對派與軍政府的對話。

被軟禁的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在仰光與甘巴裡以及她所在的全國民主聯盟五位高級成員進行了會談, 會談持續了超過一小時。

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表示與軍政府對話的前提是釋放所有的政治犯,其中包括昂山素姬,並制定新憲法,尊重1990年的選舉結果,在那次大選中全國民主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但被軍隊否決。

聯盟領導人昂山素姬過去19年中的大多數時間都處於軟禁狀態。

緬甸軍政府明年會在嚴密控制的情況下進行大選。據信他們仍然會掌握政權。該國最近剛剛推出政策對一些政治活躍份子實施長期監禁。自從2007年9月鎮壓了僧侶的民主抗議之後,緬甸軍政府繼續壓制異見人士。

人權組織表示,自從那時開始,該國被扣押的政治犯已經增加到2100人,其中一些人被判65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