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全國慶祝中國新年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為慶祝第2560個中國新年,印度尼西亞舉辦了第十次印尼中國新年慶典。

本次在雅加達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印尼中國新年慶典活動有5000人參加,其中就有印尼總統蘇西洛先生和他帶領的眾多印尼部長大臣們。在開幕式的演講中,蘇西洛總統要求所有的印尼人民,包括各個不同種族和民族的人們,利用中國新年慶典的機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說:我們可以藉助中國農曆新年的機會來加強我們國家公民的關係,我們要抓住一切機會鞏固我們的團結。當今的印度西亞是民主的,是一個有著多種的文化與宗教的國家,都可以有一個和諧的生活。我們一定要保持這個和諧環境,因為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勝利。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還要求他政府內部的官員們盡責並給那些印度尼西亞公民,尤其那些在印度尼西亞的華裔提供較好的公共服務。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最後講道:在我們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中不會再發生種族歧視的事情,包括具有儒家傳統的華人,因為他們已經成為了印度尼西亞不可少有的一部份。

在慶典中,中國的藝術團體和印尼當地的藝術團體參加了演出。其中中國藝術團帶來了名為“過大年”的獅舞,之後印尼藝術團表演了傳統的“Petruk”木偶喜劇。觀眾們對藝術家們的精彩演出給與了熱烈的掌聲。

十年前,印度尼西亞第四屆總統瓦希德取消了所有在印尼禁止中華文化的法律。之后還把中國新年作為印尼的國家假日,并頒布了新的公民法,取消了本地人和非本地人的界限。多年前,由于中共扶持印尼共產党,并宣稱要利用當地華人奪得所在國家政權,從而引起了印尼政變,鏟除印尼共產党,但當地華裔也受到波及,出現了大規模排華浪潮,并擴散到東南亞其它國家。印尼還一度禁止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和華裔學校中文。

這是新唐人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