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手機爆炸事件疑為衣袋內物品誘發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日前發生手機爆炸導致1人死亡事件,輿論都揣測與「山寨」 (仿冒)電池有關,但最新消息指死者手機可能被衣袋內物品誘發爆炸,並非店內銷售產品引起。

廣州「南方都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事發時死者上衣內還攜帶有其他物品,正是由於其中某件物品誘發了手機爆炸。至於手機爆炸的具體原因,警方仍在調查。

  報導又引述聯想公司華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事發電腦商店雖然掛有聯想LOGO等標誌,但該店未經過聯想的正規管道簽約,也不在聯想公司銷售體系之內,屬於盜取聯想品牌進行銷售。

換言之,發生爆炸的品牌專賣店是「山寨店」,該店除了銷售聯想的產品外,還銷售其他各類產品。

  報導又稱,死者家屬昨天已抵達廣州,目前仍在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1月30日,廣州市越秀區東華南路的聯想電腦專賣店內,一名20多歲男店員放在左胸前口袋內的自用手機突然爆炸,頸部大動脈在爆炸中破裂,當場死亡。

這家專賣店的店員表示,死者最近為手機換了一塊新電池,懷疑由非原裝的「山寨」電池短路引發爆炸,警方正調查事故起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