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文教育 52年不遺餘力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1月31日晚,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在新澤西北部惠本利市

(Whippany)的樺木莊園舉行2009年新年歌舞晚會,300多名來自新州的嘉賓出席了活動。

52年前在新澤西州北部的4個家庭成立了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慢慢發展成十幾個家庭,到今天的400多個家庭的一個華人社團,以推廣中華文化以及華語教學為宗旨。

每年他們都舉辦一次新年歌舞晚會,為北新中文學校的發展募集資金。

採訪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會長陳桂美“這個聯誼會的主要的宗旨就是辦教育,主要是讓海外的這些華人能夠有機會介紹中文教育,不要忘記我們自己的母語。”

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會長陳桂美感謝大家能在今年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還參與這個活動,為發展中文教育付出行動。

活動開場是第二代子女組成的華音青少年合唱團表演的歌曲,還有她們表演的中國舞節目,孩子們對中華文化的學習都是這些華人父母的辛苦付出的結果。

北新中文學校老師陳用林:“今天在美國社會裏,中文學校是一個窗口,快樂把我們傳統的中國文化、傳統的語言、文學等等,經過這個窗口介紹給西方人士瞭解。”

晚會也為參與的嘉賓準備了豐盛的獎品和多彩的娛樂節目,讓來賓盡情的享受。

新唐人記者楊莉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