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衝擊 更多大陸學生赴香港升學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受金融海嘯衝擊,香港學界預估,來年將會有更多中國大陸學生選擇赴港升學,放棄到美國著名大學留學。

香港科技大學昨天首次舉行大陸及台灣本科生(大學生)招生開放日,吸引約200名來自大陸及台灣的學生和家人進場。

  文匯報今天引述科大國際與中國內地學生及學術事務處主任朱力徑說,受金融海嘯影響,近期有不少大陸「尖子生」擔心難以爭取美國獎學金,紛紛向他查詢入讀科大的詳情。

  他說,相信今年有不少原本打算赴美升學的學生,會因美國學費昂貴而改赴香港。

  目前科大有850名非本地生,大陸學生占8成。今年科大的招生名額為130至140個,與去年相若。

  昨天進場的廣州學生楊鶴冉說,他原先報讀美國多家著名大學,並預留了4年的留美開支。可是,金融海嘯爆發後,他改變了初衷。

  楊鶴冉估計,目前能成功獲得美國獎學金的機會大減,升學開支將難以負擔,所以有意轉投留學費用便宜近人民幣100萬元的香港學府。

  據報導,除大陸學生外,港校也吸引不少台灣「尖子生」報讀。

  報導引述一名昨天進場的台灣家長說,原本想讓兒子到美國升讀大學,但幾個月前改變初衷,決定選擇香港為兒子留學地點。

  這名家長說,「香港搭飛機到台灣只需一個半小時,比較近,而且香港中西文化薈萃,對兒子學習有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