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地區僑界新年團拜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大年初六(1月31日),大紐約地區僑界人士在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年團拜。政要、社區僑領以及鄉親互相道賀,祝福牛年平安吉祥。

近百人出席團拜活動,恭賀新年,現場氣氛熱烈。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廖港民感謝海外僑胞長期對臺灣的關心和支持。

他回顧過去一年在國際上提升了中華民國的能見度,與美國關係取得較大發展,最終美國同意為臺灣提供軍授;在內懲治貪腐,重建民眾對政府的信心,積極採取振興經濟的方案,發放消費券。

中華民國僑選立法委員李明星在致詞中說,自己一直以來都堅持要求保留僑委會,跟僑胞的立場一致。他提醒在臺灣還有戶籍的僑胞要領取消費券,希望大家回臺灣消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希望中華民國朝野重視僑胞的地位,
於金山: 有人說,新政府上臺以後向北京傾斜,有沒有傾斜我不曉得。但是廢除僑委會,顯然是向北京傾斜。

他對“傳統僑社凋零,因此撤銷僑委會”的說法不以為然。

於金山:看到我們傳統僑社這麼支持中華民國,我們凋零了嗎﹖

主辦方還向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聯成公所副主席吳國基、臺山寧陽會館主席伍權碩、安良工商總會會長朱健全、美洲協勝公會主席倪楚勇、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雷光達、慶祝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胡師功等頒發雙十國慶獎。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