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3歲老人凍死家中 中共喉舌瞞細節騙大衆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大紀元1月30日報道)最近兩天,大陸各大媒體、論壇紛紛轉載了香港文匯報報導的發生在美國的一起悲劇,標題差不多都是「美國93歲老人因欠費被停電凍死家中」一類,乍一聽來,聳人聽聞,與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一些悲慘事件簡直不相上下,但是有人很快發現,香港《文匯報》的報導與外電原始報導相比隱藏了很多具體細節,難免讓人會懷疑其背後用意。

《文匯報》報導稱,美國密歇根州的93歲獨居老翁舒爾,日前因為欠繳約1,000美元電費而被電力公司限制供電,在攝氏0度的低溫下活生生凍死於家中。

報導指,當地電力公司於1月13日以欠繳電費為由,在舒爾家外安裝了一個限制供電裝置。只要用電量超過一定限度,供電便會自動中斷。同時還強調了老人凍死的痛苦過程。但《文匯報》卻忽略了一些其它重要細節。

據美聯社的原始報導,死者並非缺錢,事發後鄰居發現老人廚房的桌子上有很多錢。據死者侄兒稱,兩年前,死者還表示有60萬美元的積蓄。

其次,老人被停電,是因為電力公司安裝了欠費停電的裝置,但這個裝置只是掉閘,用戶到屋外重新開一下就可以繼續使用。但電力公司沒有對老人面對面講清楚,只是在門上留了條子。但由於天氣寒冷,老人幾乎足不出戶。

此外,老人家並不是用電取暖,而是燒煤氣。但是因為用電有問題,導致煤氣燃燒裝置出現問題。

事情發生後,引起居民的譴責,該市除了要馬上調查,立刻下令停止了所有限電裝置。

老人的悲劇死亡事件也帶動了密執根的立法委開始考慮把電力公司不准使用限電裝置寫進法律條文。

有分析稱,中共喉舌這樣的報導有一個很大的負作用,就是使得中國人看不到光明,因為天下一般黑,壞人會缺少負罪感,受苦的會覺得一切正常。

在美國,一個悲劇發生後,各界迅速反應,補救、解決問題,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悲劇。但是在大陸每天上演的卻是中共的黨官兒帶頭做惡,雇傭黑社會殺人放火,強拆民宅,無惡不作。這或許也是喉舌媒體不敢把真相說清楚的緣故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