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藉親共資金入股香港亞視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香港亞洲電視股權再有變動,有親共背景的臺灣食品業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星期四證實以私人名義入股亞視。有議員指出,這是中共再次通過親共資金入股來操控香港傳媒。

香港亞洲電視非執行董事陳永棋星期四證實,蔡衍明購入原本由荷蘭銀行持有的12%亞視股權,但這項交易不會影響查懋聲家族在亞視的控股地位。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蔡衍明由於親共,在中國大陸擁有龐大利益,他去年突然以超高價擊敗經營《蘋果日報》的港商黎智英,成功收購臺灣中時集團,就已經被各界視為得到中共幕後支持。今次接手亞視的賠本生意,也是向中共示好。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跟蔡衍明在臺灣收購中時的股權是一模一樣,只不過是地方不同和對像不同,都是為了中共對傳媒的干擾,去盡一份力。”

梁國雄表示,港府與中共方面早已私底下協商,確保今次入股看起來合法合理,但中共始終無法壟斷香港的傳媒。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相信中共它很難做到在香港壟斷傳媒。在大陸,基本上它可以為所欲為,在香港距離這個局面還很遠。”

中共插手亞視的股權後,亞視不斷變換股東,也不斷錄得鉅額虧損,查懋聲家族入股一年來就損失了超過8億港元,去年12月又爆出了行政總裁王維基上任12日被撤職的事件,令社會更加關注中共對香港傳媒的操控。中國新年除夕夜,亞視全程直播中共春晚,也廣受社會批評。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