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保垃圾焚化廠淨化環境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在擁有1,200多萬人口的日本首都東京,每個市民平均每天會製造出超過1公斤的垃圾,所以管理垃圾的官員一直很煩惱要把垃圾放到哪裏。現在他們想出來一個好主意,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在過去十年中,東京灣的垃圾掩埋場每年都掩埋超過50萬噸的不可燃垃圾,其中大多數是塑膠。

專家擔心,垃圾掩埋場在20年內會填滿,但是東京官員提出燃燒塑膠,卻不會產生煙霧或臭味的計劃。

豐島焚化廠(Toshima Incineration Plant)是東京十幾座焚化廠中的一座,它利用日本最新的環保技術,嚴格監控氧化氮的含量、以及會引起健康和環境問題的污染源。

焚化廠的官員表示,部份因為高溫燃燒的焚化爐、及其先進的過濾系統,210公尺高的垃圾堆經過處理之後,最後只剩下蒸氣和非常微量的二氧化碳。

無煙、無臭的垃圾焚化廠似乎能與當地社區和諧地共處。很多居民不會抱怨這座垃圾焚化廠,反而利用它的好處。

燃燒垃圾所產生的熱可以為室內游泳池加熱,讓居民享受游泳的樂趣,而其所產生的剩餘電力可以賣給當地公司,每年為東京增加80萬美元的額外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