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機構警告中東及阿富汗形勢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日前英國一個主要智庫機構表示,北約內部的緊張關係以及打擊塔利班戰事缺乏進展正在危及國際社會在阿富汗的使命。下面請看來自英國的詳細報導。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是在年度世界軍事力量平衡調查中發出這一警告的。而目前外界普遍認為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將會向美國的歐洲盟友們呼籲,向阿富汗派出更多的軍隊來達成一個戰略上的突破。

這份報告稱,塔利班的叛亂行動在過去的十二個月中仍然繼續,甚至已經進入到原本平靜的一些省份,從而增加了聯軍面臨的壓力。

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 約翰•持普曼博士:
“在阿富汗,我們正在進入有可能是自2001年以來最關鍵的時期。2006阿富汗協定已經是最後兩年了,今年總統選舉會在日漸升級的暴力中舉辦,而政府卻沒有能力在一些省份行使權力。在這種背景之下,存在著可能無法舉行選舉或者投票人數不足以使選舉結果生效的可能性。整個國際社會在阿富汗的使命因此處於相當大的危急之中。"

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報告還稱,加沙地帶的停火使得中東地區和平進程更加的緊迫。它還預計當前的全球經濟衰退將會影響國防開支。

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 約翰•持普曼博士:
“從長遠角度說,經濟恢復期間政府將會減少龐大的預算赤字,國防開支將肯定會被仔細的審查。如果美國的國防開支不降低的話那將會非常出人意料,而在歐洲,長期以來的低開支的方針可能仍將持續。”

國際戰略研究表示,許多事情都將取決於歐巴馬總統領導下的美國新政府。它稱只有通過前所未有的大量的協商諮詢,才能使歐洲和其他各方有效地參與進來,建立起一個共同的戰略方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