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關注加沙問題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星期四,正當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衝突威脅著加沙脆弱的停火協議之際,加沙問題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也受到與會者們的關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佈向加沙遭受暴力衝突的居民提供6.13億美元資金援助。同時歐盟也表示,希望巴勒斯坦內部和解,並建立民族團結政府,最終實現以巴和平。

潘基文告訴記者說,因為多月以來對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嚴格受限,加沙居民們已經無法應對目前的困境,所以聯合國才宣佈這項很及時,很重要的援助計劃。這6.13億美元的資金將用來幫助經歷22天加沙衝突的140萬平民。

歐盟對外事務專員費瑞羅━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說,歐盟希望巴勒斯坦民族團結政府能夠成立,因為那是實現持久和平的唯一方法。

她說:“我們確實都希望巴勒斯坦和解,否則我們怎麼能有『兩個國家』的解決辦法。所以我認為這是下一個步驟。如果這樣的政府建立了,那麼我們肯定都會和這樣一個政府對話。”

費瑞羅━瓦爾德納相信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中東特使喬治∙米切爾的處理中東問題的能力,她認為米切爾是鞏固加沙脆弱停火的合適人選。

此外,以色列反對黨領導人內塔尼亞胡也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說:“哈馬斯決心繼續它摧毀以色列的狂熱任務,它繼續通過走私通道進口武器,遲早以色列會不得不應對這一問題。我們不能不保護我們的人民免受哈馬斯不斷的火箭彈襲擊。”

過去兩天來哈馬斯和以色列之間的暴力衝突已大大上升,預示著雙方之間的戰爭可能再次點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