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遣風潮擴散 美領取失業補助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美聯電)美國政府今天說,由於整個經濟的資遣風潮持續擴散,美國領取失業補助人數已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美國勞工部報告說,本月17日截止的一星期中,持續領取失業保險金的人數,經過季節因素調整後,為478 萬人,是196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

勞工部的分析家說,以這項領取失業保險金人數佔勞動力比重而言,也是自從1983年8月以來最高的。

但這項人數並不包含根據國會去年夏天授權的擴大失業補貼計劃領取補貼的大約170萬人。那就是說,全部領取失業保險金的人數實際上接近650萬人。

同時,上周新申請領取失業補助的人數,經過季節因素調整後,為58萬8000人,較向下修正後的上週新申請領取失業補助的人數58萬5000人,僅出現小幅度增加。

不過,這數字已接近去年12月的58萬9000人。去年12月的這項數字是26年來最高點。不過從去年12月至今,勞動力大約成長0.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