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方:紅十字會人質即將獲釋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軍方今天透露,兩週前在菲國南部被綁架的三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人道工作者,可望在近期內重獲自由。

38歲的瑞士人諾特(Andreas Notter)、62歲的義利人瓦格尼(Eugenio Vagni)和36歲的菲律賓人拉卡巴(Jean Lacaba)於15日,在民答那峨島蘇祿省省會大樓附近遭數名蒙面武裝男子強行押走。一名被革職的獄警涉嫌重大,據信他在犯案後將肉票轉賣給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

三軍發言人陶瑞斯中校向媒體表示,蘇祿省副省長薩希杜拉(Nur-Ana I. Sahidulla)已經和綁匪取得直接聯繫,這對於談判工作而言是一大進展,軍警單位對於三人即將獲釋的可能性,感到樂觀。

蘇祿省政府昨天公開了薩希杜拉與三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人質的合照,從照片上看來,三人暫時無恙,且精神狀態尚佳。照片攝於1月28日下午1時,這是三人被綁以來首次有照片對外曝光。

菲國軍方目前仍然包圍綁匪所在區域,陶瑞斯表示,軍方仍不排除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採取武力方式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