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電視臺公佈戰區畫面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斯里蘭卡官方電視臺,星期四,播送政府軍隊從叛軍泰米爾猛虎組織手中奪回城鎮的畫面。同一天,聯合國表示, 將再度嚐試幫助受困兩天的上百名受傷平民離開戰區。泰米爾猛虎組織曾阻撓他們離開當地。

斯里蘭卡部隊持續和叛軍作戰,希望結束這場長達25年的戰爭,現在戰爭已經威脅到了成千上萬居民的生命。

在斯里蘭卡官方電視臺公佈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本週二(一月28日)政府軍在戰區威修瓦馬度(Vishvamadu)鎮與泰米爾猛虎叛軍作作戰的罕見畫面。

當地電視臺報導說,軍方已經完全控制該地區,這是斯里蘭卡部隊近30年來首次進入叛軍佔領的區域。軍方在取得幾次重要勝利後士氣大振,認為泰米爾之虎反叛軍控制區域只剩下叢林的部份,他們希望能終結這場長達25年、亞洲持續最久的戰爭。戰爭已經威脅到了成千上萬平民的生命。

星期四,聯合國部隊再度嚐試運送上百名在交戰中受傷的平民離開戰區,其中包括50名兒童。 聯合國官員早前一天曾表示,國際紅十字會組織了運送傷員的車隊,星期二在軍方短暫停火之後,試圖越過前線,但受到泰米爾之虎反叛軍的阻撓。

人權特派員表示,在泰米爾之虎反叛軍佔領的300平方公里的區域中,還有約25萬平民受困,國際紅十字會表示上星期已有數百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