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腦膜炎疫情嚴重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印度東北部梅加拉亞地方當局正在努力對抗腦膜炎,疫情目前已經奪走132條生命,900名病患遭到感染。

隨著腦膜炎病患的增加,印度國家傳染病局(NICD)呼籲地方當局加強監控,讓病患能夠在感染初期接受治療。

專家團隊在視察過感染區域後表示,大多數腦膜炎的案例都在貧民區,民眾被迫居住在不衛生的環境中。

西隆(Shillong)的健康局長肯金(A. kynjing)表示:「你會發現這種疾病會感染社會經濟狀況很差的人,他們的衛生水準都很差。因此政府正試著努力加強監控來對抗這種疾病,我們已經在各行政區設立好了控制室。」

有關當局表示,他們已經採取所有必須的手段來防止疾病流行,如在各行政區設置好隔離室以利監控,地方上的醫師也已經接受了有關訓練。

藥品已經送到高危險區域,也設立好了治療腦膜炎的診所。

腦膜炎是由於大腦和脊髓周邊的液體遭到感染而引起的,通過直接接觸口鼻分泌物而感染,目前光是一月就已經有九人死亡。

1986年印度曾經爆發大流行,造成686人死亡,7400人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