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雕刻家利用牛骨複製泰姬陵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由於受到舉世聞名的泰姬陵﹝Taj Mahal﹞歷史遺蹟背後愛情故事的啟發,印度藝術家伊桑利用50公斤的公牛骨頭雕刻了該著名遺蹟的複製品。

伊桑花了一年的時間精心製造該複製品,而他的構想是來自於他在印度亞格拉城觀光時,與一位店主的一次偶遇。

他說:“我去亞格拉城觀光,在那裏,我看到一個非常美麗的泰姬陵微型複製品,我想細看,可是店主不讓我看,還要我離開商店,這促使我想利用骨頭複製泰姬陵,我還問店主是否會購買我的複製品,他說會,所以我就做了這個複製品。”

泰姬陵是蒙兀兒第5代君主沙賈汗(Shah Jahan)為他心愛的皇后慕塔芝瑪哈(Mamtaz Mahal)建造的。沙賈汗用2萬名石匠,寶石切割工,大理石鉗工和勞工,花了22年的時間完成了這座震驚世人,每年都吸引數百萬名觀光遊客的大理石藝術建築。

完成這件複製品之後,伊桑現在正打算再做第二件泰姬陵複製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