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冤民上訪揭露公安逼供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採訪報道,吉林遼源市訪民王元,因遭當局誣陷14年來,多次進京上訪,遭到公安拘留。王元星期三對記者表示,他被看守人員打致大腦積水,卻無處伸冤。此外,在大年三十,為訪民送餃子的,北京訪民李立榮星期三遭身分不明者毆打,目前昏迷。

遼源市訪民王元星期三告訴記者,他在1994年駕駛車輛經過一起車禍現場時,無故被公安當作嫌疑犯,在刑訊逼供下,王元被屈打成招:“當時他(死者)公安局有一個親屬,還有一個在四平市地委當一個挺大的領導,當時(交警)檢查完我車說沒我的事,放我走了,三天後,把我抓走了,辦案人員姓黨是隊長,揍我,大嘴巴煽完之後,說我,就拿你當替罪羊了,有能耐你就往上告。我說,就是死也告你。”

王元的弟弟王棟表示,14年來,他們全家無數次向省政府、法院上訪,但由於原始口供被人修改,無人受理:“一看卷宗,拘留(傳)票被改、口供改、原始記錄全部撤沒”。

據權利運動星期二晚報道,41歲的王元,家住東遼縣渭津鎮,當年他經過車禍現場時,被警方指控為犯罪嫌疑人而被抓捕。後經多方面証據顯示,王元只是眾多經過車禍現場的目擊者之一,但是東遼縣公、檢、法為了“完成破案任務”,利用刑具進行逼供。王元被看守所的警察,用狼牙棒襲擊頭部,打得人事不醒。王元說:“管教把我打昏過去了,現在腦袋積水逐漸擴散”。

王元的弟弟王棟表示,吉林省三級法院都知道該案件,但拒絕受理他們的申訴,北京奧運會期間,他們再次進京,向最高法院申訴,結果被公安拘留:“奧運會時候,在最高法院門前,我們家五口人,四個人磕頭,我們腦瓜子磕得全是血,被他們拘留,吉林省高院的馬院長接見過我,他們都知道這個案,就是不給俺家處理”。

記者:他給你們平反不就完了。
王棟:這不是要吉林省財政拿錢嘛,要是給我們平反就行了,如果不平反,咱們家是要年年告、年年告。

王元表示,每逢兩會期間,公安就登門威脅他,不得到北京上訪,如何上訪被抓,會判他勞動教養。

記者致電渭津鎮派出所魯所長,詢問為何要阻止王元上訪,魯所長以記者“不是當事人”為由,拒絕透露詳情。

記者:您每年“兩會”,有沒有跟他打招呼,叫他不要去北京?
魯所長:我們沒有,反映問題你要通過正常渠道,國家有信訪部門,可以上訪。國家不會阻止你。

記者:他用什麼不正常渠道了?
魯所長:因為你也不是當事人,我也沒有必要跟你解釋這個。

記者:您知不知道他是個冤案,他上訪14年了?
魯所長:是不是冤案,我不太清楚。

對於魯所長的言論,王棟提出反駁:“魯所長到我們家上來兩、三次,他盡說瞎話,他們三、四個警察上我們家門口堵著,我們家不冤,咱們能上最高法院門前,四個人磕頭?”

每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政協會議,3月3號在北京舉行。王元表示,兩會期間他還會去北京上訪:“只要是不給我‘說法’,到任何時候都會上訪,有一口吃的,我都拿著前去上訪,我要討一個說法”。

此外,在大年三十,為訪民送餃子的北京訪民李立榮,星期三早晨遭到身分不明人士毆打。目擊事件的北京市民吳田麗告訴記者:“今天上午,早晨起來,我正給兒子穿衣服的時候,我就聽見喊‘有人打我’,我出去看到兩人在打,還有人攝像,然後我就打110,其中一個人說‘他是上訪的’,過了一會,過了有十多分鐘,警察就來了”。

據博訊新聞網報道,李立榮隨後被急救車送往協和醫院救治。目前處於昏厥狀態,家人表示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