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第一天氣氛並不樂觀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星期三,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的第一天會議落下了帷幕。當天氣氛並不樂觀,經濟學家表示,經濟復甦過程是緩慢而痛苦的,並警告巨額的政府經濟刺激計劃可能不會產生預期的效果。

經濟學家們在論壇第一天並沒有給出好消息。

摩根斯坦利亞洲主席史蒂芬•羅奇說:“我們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那就是當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經濟復甦時並不會是強勢的, 所以以往充滿活力的經濟復甦循環此次並不適用。”

世界媒體巨頭魯伯特•默多克在論壇的開始就警告政府大額的經濟刺激計劃所存在的危險性。他說:“我們在美國經濟大蕭條10年後才看到起色。”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坎說,在座的某些人應該為所發生的一切道歉。她說:“讓你們的行為光明磊落, 讓自己負有更強的責任感,這意味著某種程度的監管和你們所作所為的透明性,為你們的所為道歉,你們應該負起責任。”

與會的許多經濟學家都對經濟前景不報樂觀。

今年的年會主題是“重建危機後的世界”,重點討論當前的全球經濟危機、戰爭、全球貧困狀況等人們最關注的問題。在隨後幾天裡,各國代表將討論如何能讓各國經濟重新恢復發展的勢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