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梵鐘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你好韓國】(53)梵鐘:與鐘同行47年,專訪製鐘高手元光植先生。

觀衆朋友們大家好,《你好,韓國》節目又和您見面了,聖誕狂歡的熱閙場面還没有完全退去,人們又迎來了一個美好開始的新年嵗首。無論世界如何變遷,願真情常在朋友們周圍;無論天涯還是咫尺,願祝福常在朋友們的心中。一片綠葉,包含着它對根的情誼;一句祝福,濃縮了我們對您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

梵鐘:
説到梵鐘人們都知道就是在寺院中常用的那種大鐘,因為梵鐘的聲音莊嚴又響亮,所以人們都認為聽到這鐘聲可以使人心清静和虚心懺悔。關於梵鐘的起源有多種説法,一般認為是從中國的《甬鐘》變化發展而來的。韓國的梵鐘和中國或者日本的不一様,它具有一種獨特的形態。也因韓國梵鐘細部裝飾精巧而且聲音雄壯,故在中日韓三國的梵鐘中可謂是首屈一指的。今天我們就帶您去認識一位被列為重要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韓國梵鐘製作高手——元光植先生。

金剛松:
自古以來,松樹就以其堅韌不拔,凌霜傲雪的特徵,成為人們追崇的象徵。多少文人墨客寫下了多少贊美松樹品格的詩詞篇章,膾炙人口,千古流傳;更有多少仁人志士以松樹為榜様,不懈的追求理想與信仰的自由……松樹是韓國人最喜歡的樹,據説金剛松可生長千年,死後也能保留千年。在韓國境内無論在哪兒都能看到松樹的身影。然而金剛松却不是在哪兒都能見到的。今天我們就帶您到金剛松分布區之一的蔚珍去看一看。

山脈能够阻隔天高地遠,經緯可以拉開地球距離,嵗月可以流逝青春年華,就讓新唐人電視台拉近朋友們的距離,我們希望把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為您展現。朋友們時間不早了,用一首好聽的歌曲來結束我們今天的節目,希望您喜歡,朋友們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