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賠償太少 加沙民眾抱怨重建難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經歷了22天的炮火襲擊,據估計,加沙的損失超過19億美元,家園被毀的加沙民眾抱怨哈馬斯所承諾的補償太少,無法彌補損失,同時歐盟專員在視察加沙後表示,哈馬斯必須對以色列攻擊加沙期間造成的損害負絕大部份責任,歐盟將提供七千多萬美元的緊急援助一攬子計劃。

舉目看去,到處是殘破的房屋,遍地的斷瓦殘垣。

沙瓦甚返回加沙後,發現自己的農場和房子都被毀了,當被問道哈馬斯承諾要給居民賠償時,他說,哈馬斯甚麼都不會做的,只說賠他兩頭牛。

談到重建家園,他說:“重建?即使用全世界的錢也不可能,因為你需要把我的時間還給我,給我60年。”

22天的轟炸摧毀了大約5000所房屋和大部份加沙的基礎設施,讓加沙人的生活更加艱難,民眾開始質疑哈馬斯的策略,數年來哈馬斯持續越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導致這次以色列的回擊。據估計,這次的經濟損失超過19億美元,重建和經濟恢復至少要一年時間。

歐盟人道援助與發展事務執行委員米歇爾訪問加沙後表示,哈馬斯必須對以色列攻擊加沙期間造成的損害負絕大部份責任。

哈馬斯答應給民眾些補償,但人們抱怨補償沒有哈馬斯說的那麼多,也不可能人人都拿到。

擔心目前形勢的動盪,沙瓦甚不準備重建房子,他說“我覺得我不會重建房子,除非有個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真正辦法,否則明天他們還會再來,我的房子已經是第三次被毀了。”

為了幫助重建,歐盟將提供七千多萬美元的緊急援助。

同時,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那要求以色列必須立即打開加沙的邊境通道,讓人道救援物資更快進入﹔並希望在埃及斡旋下的停火和巴勒斯坦人和解的談判能儘快有個好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