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三成員 菲國遭綁架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星期二(1月27日),國際紅十字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發言人表示,三名於兩週前在菲律賓南部島嶼遭到綁架的工作人員,已經在上週末打電話回辦公室。菲律賓警方說,這三名人質被與伊斯蘭激進團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有關連的持槍者劫持。

這三名遭到綁架的紅十字人員分別是38歲瑞士人諾特(Andreas Notter)、62歲義大利人瓦尼(Eugenio Vagni)以及37歲的菲律賓人拉卡巴(Mary Jean Lacaba)。

他們在1月15日完成和魯市(Jolo)一處監獄的公共衛生檢查工作後,準備前往當地機場,但卻在監獄幾百公尺外遭到綁架。

事發後,菲律賓安全部隊搜查了和魯市南方內陸。

菲律賓參議員暨紅十字會會長高登(Richard Gordon)星期二表示,這些搶匪沒有向紅十字會要求贖金或政治要求。

菲律賓警方認為,這三名工作人員被與伊斯蘭激進團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有關的持槍者劫持。這個與伊斯蘭祈禱團(Jemaah Islamiah)有關的組織據信窩藏2002年印尼巴里島爆炸案的嫌犯,並且以綁架和勒索巨額贖金而聲名狼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