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

1.澳外長出訪非洲
澳洲外長史密斯1月27日前往埃塞俄比亞,出席非洲國家聯盟會議。澳外長將會晤非洲多國外長,並希望此行將加強澳洲與非洲的關係。這是澳洲外長首次參加非洲聯盟年度會議。

2.印尼5.9級地震
1月27日,印尼蘇門答臘西南面發生5.9級地震,震央位於巴東西北偏西約280公里。目前暫時沒有任何傷亡或財產損壞報告。

3.新西蘭牛年郵票慶中國新年
為慶祝中國新年,新西蘭郵政局日前發行一套牛年生肖郵票。該套郵票共3枚,一枚小型張和2枚首日封。其中2元面值的郵票圖案為紅燈籠和奧克蘭海港大橋,1元面值的郵票圖案是一頭色彩鮮艷、富有現代氣息的牛。

4.馬國出現日偏食
26日下午4時30分,馬來西亞出現日偏食現象。日偏食持續約2小時20分鐘,在5時50分左右月亮遮住了大半個太陽。專家說,馬來西亞下次能看到日偏食要到2026年。

5.漢字在日本變“搖錢樹”
日本人崇拜漢字文化,每年報考漢字測試的日本人比考英文托福的人多。登記為公益團體的日本漢字檢定協會近期卻被指如同一棵“搖錢樹”,單收考試費就累計高達73億日元的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