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等學府不足 每年50萬學子出國讀書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7日專電)據印度工商組織統計,印度由於高等學府數量有限,學子只好往國外深造,平均每年留學50萬人,流出外匯100億美元,金額足以在國內再成立20所優秀的工程及管理學院。

印度聯合工商會(Associated Chambers ofCommerce and Industry)今天發表調查報告說,國外許多優秀高等學府都是政府開放,由公、民營機構合伙經營管理,但印度政府至今不願開放,造成高等學府數量有限,學子只好遠赴國外就讀。聯合工商會表示,印度政府對高等教育機構提供相當大比例的輔助,平均每名工程或管理學院學生每月只要繳交150美元學費,但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國,同樣的高等教育機構,每月學費都在1500到5000美元之間。

  報告說,印度政府如果能夠改革教育結構,開放高等學府由公、民營合作管理,既可以防止人才外流,又能賺回每年流到國外的100億美元,同時又能為教育界增加1000萬到2000萬人的工作機會。

  報告舉例說,澳大利亞每年招收約40萬名外國學生,賺取外匯達120億美元,因而像新加坡等國都計劃每年招收至少15萬名外國學生。報告說,目前在印度的外國學生僅有2萬7000人。

  職業教育方面,報告也指出,印度最新人口統計超過11億5000萬人,已工作的勞動總人口約4億5910萬人,但接受職業教育的比例僅約5%;南韓的比例卻高達95%,日本80%,德國70%。

報告又比較說,印度職業學校全國不到3000所,但中國大陸已超過50萬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