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兒家長否認新華社稱9成接受理賠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張力報導)中國奶製品協會聲稱,目前已經有九成受到毒奶品影響的家庭接受賠償,處理賠償的工作接近尾聲。但死亡患兒的家長和結石寶寶同盟的聯絡人,異口同辭否認有關方面的講法。

有關的消息是由官方新華社發放,報導指6名死亡患兒的家長以及已經聯繫到的891名重症患兒的家長,除其中兩名外,全部接受責任企業的主動賠償。

但據其中一名受害人侯榮波接受本台訪問的時候,否認已經接受有關方面的賠償。他表示自己和他認識的朋友都沒有接受賠償,同時已經將要求的條件交衛生部,預計會在15天後得到答覆。

侯榮波家住山東,他的兒子侯海淇於2008年1月13日出生,由於飲用有問題的三鹿奶粉而死亡。

結石寶寶同盟聯絡人趙連海在接受訪問的時候亦表示,沒有接受賠償這回事,他同時指出有關方面使用的手法卑劣,軟硬兼施。他表示對官方的做法不認同: 「目前的賠償方案是沒有溝通和商談的前提下建立,而有關方面在推行階段都是軟硬兼施,有些地方更加是採取欺騙的手法,這個九成的數字,我們是有意見的。」

趙連海表示,已經將500多名反對賠償方案的家長簽署的申訴書交國家衛生部和信訪局,希望一個月內獲得回覆,他表示家長拒絕一次性的賠償,大家都希望當局為病童提供終身免費治療,以及設立小組研究三聚氰胺對人體的長遠影響,確保病童得到合適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