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無水喝 哭訴日子已過不下去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喬琪採訪報導)北京大興區居民李素玲因村裡進行低壓改造,導致他們住的房子龜裂,成了危房,近六年的時間得不到解決。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一個禮拜以來水管的主管道破裂,幾天沒水喝,也沒人理會,她不停的向各級反映,卻遭單位人員的奚落,她哭訴地說日子已過不下去了。

居住在北京大興區青雲甸村馬鳳港北三條20號的李素玲表示,一年多前村裏挖的一口井,埋設水管引到個用戶家中,由於偷工減料管線埋的太淺,最近水管接縫處裂開,水流成坑,後經政府派員修復,左鄰右舍用水皆正常了,但她家至今無法用水,她從村長、書記、到信訪辦反映問題,沒人理她,反而說些難聽的話。

她透露,多年來為了房子的問題,想盡辦法想解決,但老的問題沒解決,新的問題又接踵而至,政府已把她當成「上訪訂子戶」,一有事茅頭就對著她、釘著她,對她打擊報復。已經一周了還無法用水,被欺壓的她整天以淚先面,年節已至,她嘆道這個年如何過?

本報記者於1月24日致電該村村長高福嚴以期了解水管修復情形,村長一再表示已修好了,不願再進一步說明,記者則建議村長親自至李素玲家中了解實情。

據了解,2003年3月份青雲甸村進行電線低壓改造,距她家僅53厘米的距離,挖地造成她家房屋龜裂,逢雨必漏,成了危房,法院裁定村政府賠償1.5萬元,但村政府拒不執行。她逐層上訪卻遭到辱罵、拘留、毆打、強行攝像。在2005年5月21日民警將她打殘,雙腿膝蓋的軟骨折傷,至今她行走困難。

2006年3月,李素玲欲向高智晟律師諮詢,還沒見到面就被警察攔截,並以「擾亂社會治安」之名被大興公安分局拘留10天,實際執行了11天。在被拘留期間,李素玲的身體狀況極差,心臟病高血壓發作,10天未正常進餐,吐血,李素玲表示她是被關在大興拘留所,與她同時關押的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她與這些法輪功學員同樣受盡了凌虐。

原本做小買賣的她,自從家裡房子損壞後,生意不能做了,上訪也花了不少錢,現在又拖著殘廢的雙腿,身體狀況惡劣,經濟負擔極重。目前就靠先生打些零工維持一家的生計,也是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相當苦。為了保護她唯一的兒子,她說受盡了折磨也不向兒子訴苦,以免兒子為維護母親而遭到報復,斷送了前程。

李素玲哭訴著表示,上級對她打擊報復,吃盡了苦頭,老百姓有苦不知能找誰解決,現在真是走頭無路,已活不下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