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辛巴威第一女兒 化名就讀香港大學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訊】(中央社香港25日法新電)「星期日南華早報」(Sunday Morning Post)今天指出,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的女兒波納•穆加比(Bona Mugabe)使用假名在香港大學唸書。

  「星期日南華早報」從香港大學資深人士口中得知,波納自去年起在該校就讀。

  香港大學的發言人表示,其他學生並沒有對波納就讀此校作出負面反應。

  這名發言人告訴記者:「我校相信教育應超越政治,我們不應以學生家庭背景或他們父母親的所作所為,拒絕他們受教權利。」

  穆加比的夫人葛蕾絲•穆加比(Grace Mugabe)15日在香港五星級飯店外,毆打試圖拍照的英國記者鍾理察(Richard Jones)後,波納的行蹤才因此曝光。

  至於打人事件偵辦進度,香港警方告訴「法新社」:「我們還沒有逮捕任何人。」

  穆加比政權枉顧人權,加上因政治動機暴力迫害反對黨及民間異議人士,已招致國際社會同聲譴責。

辛巴威境內近一半人口仰賴食糧援助,霍亂疫情更奪走超過2700條人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