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數百名非法移民衝出拘留所抗議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訊】(中央社羅馬24日法新電)意大利今天爆發數百名非法移民衝出拘留所上街示威事件,抗議他們被關在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的痛苦處境,隨後已陸續返回拘留所。

目擊抗議事件的「法新社」攝影記者指出,所有逃出拘留所的非法移民,下午已分批返回。

拉姆培杜薩市長魯貝斯(Bernardino de Rubeis)估計,超過半數被關在該拘留所非法移民約750人逃離,但內政部指稱僅有100人。

示威非法移民泰半來自非洲,人數超出警力很多,他們穿過大街,一路遊行到市政廳,抗議政府興建加速遣返中心,及現有拘留所擁擠不堪。

他們高喊:「自由,幫幫我們 !」

意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有部份居民加入示威遊行,還有居民在旁為他們鼓掌。

市長魯貝斯說:「情況十分緊張。」意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sconi)卻淡化以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