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英代表願華人2009從谷底翻身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訊】1月23日,中華民國旅英僑胞在倫敦召開餐會慶祝中國新年。席間,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代表張小月願全球華人發揚牛的精神,堅持百忍,腳踏實地,能夠在2009年從谷底翻身。而英國最大的中文學校負責人張志強先生則希望海外華人能保持自己的文化和生活傳統。

這次餐會是由英國華僑協會等近15個旅英華僑社團共同舉辦的。現場座無虛席,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副代表牟華瑋出席了餐會。其間,張小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祝全球華人能在2009年克服困難,開創未來:

“2009年這一年,的確經濟上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面臨很大的挑戰和困難。可是我覺得挑戰也就是機會,我覺得牛的精神就是非常的堅持百忍,非常的腳踏實地,努力認真。我相信每個人都發揮牛的這種精神,不斷地勇猛精進,我覺得或許未來我們回顧2009年,我們覺得我們從谷底翻身,我們會對自己更有信心,而且我們開創更好的一個未來。”

張志強先生是來自越南的華裔移民,他經過 20年的努力在1998年籌集了200萬英鎊建立了印支華裔社區負責人中心,為華人提供全方位服務。他深感華人在海外落地生根的不易,希望其創建的中心能夠使海外華人保住自己的根:“我們孫國父講華僑是革命之母,有華僑就有中華民國。今天我們雖然流落在海外,我們心裏面還是心向中華民國的。我們中華民國就是自由,民主,均富。在海外能夠傳承中華的文化,教導我們華人的下一代,能夠懂得我們的文字和生活傳統。”

新唐人記者唐英,文正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