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被街道辦驅門外露宿街頭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上海訪民華強和12歲的兒子,22號晚上強忍著寒冷睡在馬路上,他們由於交不起房租被趕出旅館,到官部門求助又被相互推諉,最後在街道辦被叫來的警察攆到馬路上。孩子說,我們只有一個枕頭和一張被子,睡在馬路上好冷好冷。

上海氣象中心報告,強勁冷空氣22號晚上開始影響上海,氣溫急降至“冰點”以下,而且還會持續下降,預估上海將遭遇9年來最冷的除夕。這麼冷的天氣上海訪民華強父子卻被趕到馬路上過夜。

華強:「因為我是欠旅館費,只有一千多塊錢,因為我沒有生活費了嘛,我向政府要個說法,因為要過年了,房子是房子生活是生活,街道(辦)是管生活的,他們沒有理睬我竟然報警,我有點想不通。」

華強的房子在1998年被動遷時,只拿到1萬5千8百塊錢,也沒有進行安置,他為此維權上訪還被勞教兩次,獲釋後沒有工作因而失去生活來源。最近上海兩會期間,華強向市人大常委會遞交材料陳情,市人大常委讓他找區政府解決,區政府又叫他找街道辦事處解決﹔22號早上8點,華強父子來到街道辦事處請求幫助,他們呆坐了一整天都沒人理睬,到了晚上7點,街道辦竟找來警察把他們趕了出去。

華強的兒子:「我們就被他們叫來的警察,弄到了外面去,搭了一個(棚),(地上)鋪一個小席子一樣的,有個枕頭、一張被子我們就睡覺了,目前就睡在馬路上面,非常非常的冷,都快下雪了。」。

上海兩會剛結束,有訪民在會議期間上訪,要求兩會領導及代表接待訪民,卻遭到毆打,目前有多位上海訪民已經啓程到北京,計劃中國新年期間將上天安門抗議。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