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原住民美食節 促進族群文化交流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印度西部的特里普拉邦(Tripura)舉辦了“恰克-波洛克”(Chak-Borok)原住民傳統美食節,希望能夠透過美食,增加當地原住民族與非原住民族之間的相互瞭解。

為期三天的美食節展出了波洛克族的傳統美食。其中有許多典型的家常菜,也有非常特別的民族美食,有些在烹調的時候幾乎不需要使用油。

美食節的主辦人表示,美食節有助於原住民族與非原住民族群的團結。

美食節同時也是為了讓經常吃各種方便食品的原住民新生代瞭解傳統飲食而舉辦。參與美食節的老闆說:"我們很高興可以來參加美食節,同時也增加了我們的收入。很多菜餚連新一代的原住民都不知道了,而且非原住民的朋友也很喜歡我們的食物。”

美食節中最受民眾歡迎的食物是由水煮的竹筍嫩芽加上山區的香菜、豆子,淹漬的辣魚乾做成的“高達克”(godak)。其它受歡迎的點心還有柏哈塔(Bharta),是以熟豬肉,加上麻辣辣椒、洋蔥、胡荽葉,最後配上用樹葉煮出來的黏稠米飯“邦圭”(Bangui)所做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