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名保本土產業 實禁進中國玩具防含毒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4日專電)據印度玩具業者今天表示,印度商工部外貿局昨天(23日)發布通告,印度即日起停止進口中國玩具六個月,旨在保護印度本土玩具產業,避免失業人口增加。

外貿局的這項簡短通告,並未說明禁止進口中國玩具理由,僅表示進一步措施將另候通告。

但據印度玩具業公會副主席庫瑪(Raj Kumar )表示,相信是由於中國玩具低價傾銷印度市場,造成本土玩具產業失業人口增加,促使當局禁止進口主因。

去年12月間,在耶誕節將屆的前一週,印度貨物暨關稅局官員也曾表示,針對去年以來全球各地發現的中國大陸毒玩具進口事件,將加強稽查進口玩具。

關稅局官員表示,據印度非政府組織最近告發,已進口的若干廉價塑膠玩具,又發現含有毒素。但官員並未透露有毒玩具的產地。

據印度玩具業公會表示,印度玩具市場 75%為進口的舶來品,其中超過80%來自中國大陸。

除玩具之外,印度去年也通告禁止進口中國奶粉等奶製產品,以防範中國產製含有三聚氰胺毒奶品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