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 中國大陸國企利潤連5月負增長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中國大陸國有企業營運狀況大不如前,營業利潤連續5個月負增長。

「上海證券報」報導,中國財政部公佈的「2008年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去年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不包括國有金融企業)營業收入和稅金增幅連續5個月回落,利潤連續5個月呈負增長。

  報導表示,去年以來,國有企業營業收入繼續增長,但增幅持續下跌,同時利潤降幅進一步加大。數據顯示,1至12月,國有企業累計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7.8%,增幅比1至11月下降2.5個百分點,已連續5個月回落。

至於利潤方面,1至12月國有企業利潤同比下降25.2%,降幅比1至11月提高9.5個百分點。其中,中央管理企業累計利潤同比下降達34.2%;中央部門企業累計利潤同小幅增長3.2%;地方國有企業累計利潤同比下降16.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