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肯定 希斯萊傑家屬驕傲但心痛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Ledger)在電影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片中扮演的小丑一角,獲提名角逐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他的家人今天表示,這個角色讓他享有「一生最美好的時光」。

希斯萊傑去年被發現陳屍於紐約寓中,得年28歲,他是因混合處方用藥不當導致死亡,當時他的星運正扶搖直上。

他的家屬今天指出,他們仍為希斯萊傑的逝去感到哀慟,但在他去世一週年的同時,能夠因為他在蝙蝠俠賣座電影中演出,得到奧斯卡提名認同,是值得慶賀的。

希斯萊傑的姊姊貝爾(Ashleigh Bell)在澳洲伯斯向記者表示:「雖然希望他能在我們身邊,但我們仍為他的表現感到驕傲與興奮。」

她說:「我們會把握這個機會來頌讚希斯萊傑的美好人生;並為了他能夠透過電影這個奇妙的藝術形式接觸下一代而感到欣慰。」

貝爾指出,希斯萊傑曾說,擔任「黑暗騎士」中小丑角色的期間,是他從影以來最快樂的時光,也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

希斯萊傑的另一個姊姊凱特(Kate Ledger)稍早在卡特賽勒(Cottesloe)海灘表示,家屬們雖然為他的去世感到傷痛,但家屬們仍為在生活能夠擁有有他的女兒馬蒂達(Matilda)、以及孩子的母親-演員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而感到安慰。

她說:「蜜雪兒對『我們的女兒』貢獻良多;我們都很珍惜她生命中踏出的每一步。」

  凱特也指出,希斯萊傑2008年的悲劇恍若昨日,而家屬破碎的心也還在癒合當中。

她表示:「就像所有失去家人的家庭一樣,我們必須睜眼面對死亡這樣苦痛的歷程。」

希斯萊傑在蝙蝠俠系列電影中扮演的大反派角色-小丑是2月22日奧斯卡頒獎典禮中,最佳男配角的熱門人選。如順利獲獎,將成為1976年由電影「螢光幕後」(Network)男主角彼德芬治(Peter Finch)後,第一位死後獲獎的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