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高 民進黨:全面發弱勢家庭食物券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天表示,失業率已突破5%,但馬政府對於搶救失業毫無對策,民進黨主張延長失業給付期限為1年,中央統一編列預算,全面發行弱勢家庭食物券

鄭文燦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的資料,失業率已經突破5%,預估8月會突破6%,估計有超過60萬個家庭淪為弱勢家庭,但馬政府對搶救失業問題毫無對策。

他表示,馬政府寄望發放消費券與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振興台灣經濟,但台灣經濟研究院估計,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下修到0.89%,未來1年台灣經濟成長會停滯,許多大型企業已準備春節過後進行裁員。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有3大主張,透過公部門創造就業機會是重點;請領失業給付期間延長為1年,不是9個月;目前北高兩市已決定發行食物券,但其他縣市失業人口更多,中央應統一編列預算全面發行弱勢家庭食物券,救所當救,這是及時雨,應該趕快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