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屆奧斯卡提名出爐 《巴頓奇事》領跑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第81屆奧斯卡提名名單星期四早晨正式揭曉。《本杰明•巴頓奇事》(又名《返老還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獲得了13項提名,成為了最大贏家領跑奧斯卡。緊隨其後的是獲10項提名的《貧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今年奧斯卡提名角逐中最大的贏家是《本杰明•巴頓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這部影片以13項提名的絕對優勢成為了本屆奧斯卡的最大熱門。在影片中 (Brad Pitt)扮演一名返老還童男子的布拉德•皮特獲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

緊隨其後的是《貧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影片講述了印度一名貧困孤兒如何在電視遊戲節目中節目中贏得百萬大獎的故事。該片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獎在內的10項提名。

《米克傳》(Milk)獲得了8項提名,包括前奧斯卡獎得主西恩-潘(Sean Penn)獲得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正如預期的那樣,去世幾近一年的澳大利亞男影星希斯•萊傑爾(Heath Ledger)因在蝙蝠俠叫座大片《黑騎士》(Dark Knight)中扮演反麵人物小丑而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米基∙魯爾克因主演《摔跤王》(The Wrestler)也將角逐最佳男主角提名。

已獲14項最佳女演員提名的老牌奧斯卡獎得主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此次又因主演《虐童疑雲》(Doubt) 再添了一項最佳女演員提名。斯特里普在該片中扮演一名有報復心理的尼姑。

英國著名女影星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因在電影《生死朗讀》(The Reader)扮演一名前納粹監獄看守再次入圍最佳女主角提名。

近年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電視收視率已持續下降。第8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2月22日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