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人權組織呼籲歐盟助美關閉關達那摩監獄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22日專電)五個國際人權組織今天聯名致函歐洲聯盟會員國外交部長,呼籲他們能儘速做成決定,協助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關閉關達那摩監獄。

這五個組織是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International)、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Watch)、國際人權聯合會(La Federationinternationale des ligues droits de l’Homme)、憲法權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及緩刑(Reprieve)人權組織

它們在信函中,籲請歐盟國家外長藉由提供被監禁在關達那摩監獄人士人道保護,避免他們被遣返後,可能面對虐待或被起訴的風險。

信函並指出,歐巴馬要求暫停審理關達那摩案件是一正面發展,「但卻需要歐洲政府的協助,來貫徹執行任何關閉這一個監獄的計畫」

多次表達有意關閉關達那摩監獄(Guantanamo BayDetention Camp)的歐巴馬,20日宣誓就職後,已下令要求該監獄軍法官,暫停審理案件。

這些人權組織認為,許多歐盟會員國曾要求美國政府關閉關達那摩監獄,並暸解有些被拘禁的人犯無處可去,現在應挺身而起,保護與支持他們。

包括德國、英國、愛爾蘭、芬蘭、瑞典及葡萄牙等歐盟國家,最近已表態願意接納部份被拘禁在關達那摩監獄的人士,但包括荷蘭在內的一些歐盟國家仍未同意接納。

歐盟27國外長26日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並將討論如何協助美國關閉關達那摩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