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改善 美國人平均延長壽命21週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波士頓21日路透電)今天刊出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這20年來美國空氣品質改善,使每個美國人平均增加了21週壽命

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University in Utah)流行病學家波普(Arden Pope)表示,改掉抽菸習慣是讓美國人活更久的主要原因。

從區域內高中畢業人口數來評估的社經狀況近年提升,被認為是壽命延長的次要原因。但主要原因仍是空氣品質好轉。

分析51個都會區的平均餘命、經濟、人口統計資料、以及污染資料,波普與同事們發現,當每立方公尺空氣污染微粒減少降10微克時,平均餘命就延長31週。當空氣污染微粒下降得愈多,人們就可以活得愈久。

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的庫魯斯基(Daniel Krewski)評論此研究時說,它證實全民健康能透過降低空氣污染得到改善,同時也是讓空氣品質控管更有力的後盾。

先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顯示,估計全球死亡人數中的1.4%,導因於空氣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