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室內泳池一氧化碳意外 14人暈倒送醫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位於南韓釜山市水營區的一家大型室內游泳中心,因暖氣用鍋爐室外洩一氧化碳彌漫於室內,造成14名泳客當場暈倒,緊急送醫急救,所幸未造成生命危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今天清晨 6時40分左右,在位於釜山市水營區南川洞的某體育廣場地下一樓室內游泳中心游泳健身的 2名兒童和12名成年人等14人,遭到擬似一氧化碳瓦斯中毒,緊急送往附近多家醫院急救,所幸未造成生命危險。

警方當局透露,事發當時,游泳中心裡有50多人在游泳。至於送醫的14人,已有6人回家休息,目前仍有8人住院療養。

消防當局表示,現場調查結果顯示,該體育廣場地下一、二樓的空氣中,一氧化碳的濃度高達500PPm。

警方調查指出,最近該體育廣場更換了游泳中心的儲水槽,可能是在施工過程中,不慎造成了瓦斯排氣口處理失當,而導致原本該排出建築物外的瓦斯,反而倒流彌漫於室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