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工程強拆台資高爾夫球場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姬勵思報導)上海市徐匯區當局以配合上海世博改造工程為由,在未達成任可協議下,出動數百人員強行拆卸一所台資高爾夫球場;球場一名經理更一度被強行限制人身自由。他對區政府的非法行為感到匪夷所思,懷疑區政府借世博為名,發展商業圖利為實。

徐匯區當局出動包括公安、城管、拆遷工人等近300名人員,週二上午8時前往位於徐匯區的僑泰高爾夫球俱樂部,在無出示任可合法文件下,動手拆毀球場。期間球場的幾十名員工曾試圖制止不果,造成嚴重的損失。

該高爾夫球俱樂部經理陳鵬文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回到公司時,球場已被他們破壞得體無完膚,無法正常運作。他說:「他們把球場的圍牆全部打掉,場內有鐵架,他們把鐵架的十幾支鐵柱全部拆下,又在場中間挖了兩條長近百米的深溝,就是想讓我們不能營業,還把其中兩條半鐵柱偷走。」

陳鵬文說,更令他憤怒的是他要求他們出示合法文件時,反而一度被強行限制在辦公室內。陳鵬文對區政府的非法行為感到不可思議。他懷疑區政府借世博為名,發展商業圖利為實。他說:「我要求他們誰是帶頭人、誰批准他們來,但都無人回應,還把我限制在辦公室內,不准我進出。我懷疑動我們這塊地,跟世博是沒有關系,他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商業利益。」

陳鵬文已向上海市台辦反映事件,市台辦表示會調查事件。

記者致電徐匯區政府查詢,但工作人員拒絕回應,只叫記者致電區信訪辦。但區信訪辦的電話一直都無人接聽。

據陳鵬文透露,公司與有關部門簽訂16年合約,以每季35萬元,租用近3萬平方尺的土地來經營高爾夫球場。營運了2年後,他們在去年9月突然收到區政府的通告,表示因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的改造工程,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遷出。

公司隨即與有關部門交涉,在過去3個月,共開會9次,但都未能達成協議。期間他曾多次向區政府查詢,但都無法得到具體的回應。上月初,球場外的一條主要道路被封,上月中,俱樂部無故被斷電至今未恢復,他相信連串事件都是要逼使他們停業。

僑泰高爾夫球俱樂部是在2005年初動工興建,2006年9月1日正式營業,總投資額約2千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