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倡議開誠布公新時代 凍結幕僚薪資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誓言打造政府開誠布公新時代,並凍結年薪超過10萬美元高層幕僚的薪資,以向美國人民顯示,他們的領導人也能在經濟危機期間勒緊褲帶。

歐巴馬說:「長久以來,華府一直充斥太多秘而不宣。以往的規範表示,如果有不向美國人民披露某些事的強而有力主張,那就不該披露。」

歐巴馬在白宮對面的行政辦公大樓主持白宮高層幕僚宣誓就職儀式時表示:「如今那個時代已過去了。」

歐巴馬上任時,適值美國遭逢1930年代以來的最嚴峻經濟危機。歐巴馬表示,「值此經濟危機期間,很多家庭正勒緊褲帶,華府也該如此。」

歐巴馬又說:「那就是為何我要對白宮高層幕僚祭出凍結薪資措施的理由所在。你們當中有些人將會受凍薪影響,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很感激你們願意配合。」

歐巴馬也誓言設定「開誠布公新基準」,為總統訂定新規範,盡可能向美國人民充分披露訊息。

他說,如果他或前總統想要讓某些資訊保密,他們就得諮詢美國司法部長和白宮法律顧問,查明法令是否容許他們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