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 台特偵組近日內再傳陳致中夫婦說明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2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昨天出庭台北地院審理洗錢案時,主動公開母親吳淑珍尚有存放在友人處約新台幣6億元的現金與珠寶。特偵組近日內將再度傳喚陳致中夫婦,釐清相關細節。

陳致中在庭訊時表示,他願意將吳淑珍這筆約6億元存放於台、日兩地友人處的現金與珠寶匯回台灣,並交代來源。此外,他也願意將存放在瑞士的新台幣5.7億元(自國泰世華銀行搬出的企業匯款),以及遭瑞士查扣的2100萬美元 (約新台幣7億)匯回台灣。

據指出,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於去年12月間向特偵組遞交兩份陳報狀,承諾願意交代扁家海、內外資產狀況,當時特偵組原本不急於傳訊兩人,但陳致中在本月中旬致電特偵組,再度表達願意認罪協商,檢方才約他在特偵組以外的地點訊問。

辦案人員表示,陳致中在該次秘密訊問中,坦承吳淑珍另有約5、6億元的現金及珠寶存放在台灣及日本的友人住處,並具體陳述這些「友人」的身分。不過,檢方認定陳致中夫婦的說法只是一面之詞,並懷疑兩人尚有未透露的資金去向。

辦案人員指出,特偵組將在傳喚陳致中「友人」及查證相關事實後,再度傳喚陳、黃兩人到案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