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開庭 扁家3人均認罪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台北地方法院21日開庭審理前第一家庭洗錢案,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妻舅吳景茂都當庭認罪。

據中央社報導,陳致中、黃睿靚不但當庭認罪,還向社會大眾道歉,並且願意把在海外的錢匯回台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事前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發展!對他們兩人的決定只能尊重。柯建銘還說,陳致中、黃睿靚的說法,對陳水扁相當不利。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出庭台北地院審理洗錢案時,主動公開母親吳淑珍尚有存放在台灣、日本約新台幣6億元的現金與珠寶。特偵組表示很早就掌握,懷疑6億元也與洗錢有關。

陳致中今天庭訊時表示,他願意將吳淑珍這筆約6億元存放於台、日兩地友人處的現金與珠寶匯回台灣,並交代來源,此外,他也願意將存放在瑞士的新台幣5.7億元 (自國泰世華銀行搬出的企業匯款),以及遭瑞士查扣的2100萬美元 (約新台幣7億)匯回台灣。

先前外界報導扁家洗錢案時,只知扁家有2100萬美元遭瑞士檢方凍結,以及扁家曾將存放於國泰世華銀行的5.7億元匯至瑞士;吳淑珍放在台、日的6億資產,則是扁案爆發以來首度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