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特技小組飛機失事 1飛行員喪生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著名的空軍「陽光(Surya Kiran )」飛行特技小組,今天發生一架飛機在進行飛行訓練時,引擎突然失火而墜毀,造成1名飛行員喪生,引擎失火原因不明。

空軍總部官員證實,今天上午 8時50分左右,「陽光」特技小組成員達利瓦爾(RS Dhaliwal ),從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畢達(Bidar)基地起飛後不久,即在空中因引擎失火,墜毀在鄰近的一處空地上,地面上無人傷亡。

官員表示,空軍當局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失事原因。據表示,失事飛行員現年34歲,最近才加入「陽光」特技小組。

這是印度空軍「陽光」特技飛行小組,將近三年來發生的第二起墜機事件。上次是在 2006年3月間,在同一基地,當時有兩名飛行員喪生。

印度空軍「陽光」特技小組,是由九架飛機編隊,成立於 1996年5月,使用的飛機是印度自製的HTJ-16 Kiran II型初級噴射教練機兼輕型攻擊機。

據空軍人士表示,能夠參加「陽光」特技小組的成員,至少都是來自印度空軍精銳戰機部隊的飛行教官,必須要有2000小時以上的飛行時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