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合併? 爾必達與台灣三家晶片廠加強結盟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日本晶片製造商爾必達公司(Elpida Memory Inc.)今天說,該公司正與台灣三家晶片廠商洽談加強合作。媒體報導,四家公司可能走向合併

爾必達公司發言人說:「四家公司正洽商加強結盟關係。」爾必達是全球第三大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 )晶片廠,供應手機與家電產品。

他拒作說明相關細節,僅表示有數項選擇方案。

發言人說,這三家台灣公司是茂德科技,力晶半導體公司以及爾必達與力晶合資的瑞晶電子公司(Rexchip)。

「日本廣播公司」(NHK)報導,因應全球半導體市場需求急劇萎縮,爾必達與茂德及另兩家不知名台灣業者可能合併的行動,業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

若這幾家公司同意合併,可能尋求台灣當局提供資金援助;NHK報導,據悉,台灣當局考慮用公帑協助半導體製造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