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眾與華府同步慶祝歐巴馬總統就職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0日專電)紐約市的時報廣場、洛克斐勒中心、市政府、哈林區的青年活動中心及各個區的會議廳今天中午時分都擠滿人潮,由大螢幕觀看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副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

紐約第一電視台(NY1)與時代華納公司(TimeWarner)在時報廣場架起的華府現場轉播台前,從上午9時就開始湧入大批人潮,其中也有不少觀光客。

幾位擠在人潮中的德國學生說:「雖沒能趕到華盛頓去參加盛會,仍希望能和美國民眾一同聆聽歐巴馬總統的就職演講。」

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美國廣播公司(ABC)及那斯達克在時報廣場的電視牆同步播放就職典禮,百老匯大道的安全島及人行道上有數千民眾圍觀。雖然攝氏零下7度的氣溫相當寒冷,受到群眾鼓掌歡呼的熱烈氣氛感染,站立數小時的人們似乎都不畏寒。

為了讓學生能認識這個美國政治上重要的一刻,紐約市公立學校的老師們帶領學生代表參加在哈林區的青年活動中心的慶祝活動。哥倫比亞大學也在圖書館裡用大螢幕同步播放華府的就職典禮。

紐約市政府的市政廳及市議會今天也用大螢幕播放就職典禮的現場實況。歐巴馬總統宣誓就職時,上千民眾鼓掌歡呼,熱烈的情緒宛如置身就職典禮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